党史学习教育

财资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史增信”专题研讨

发布时间:2021-05-28 点击次数:

    核心提示:5月27日下午,财资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丹桂楼207会议室开展“学史增信”专题研讨,学习研讨范围扩大至各支部委员。

      5月27日下午,财资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丹桂楼207会议室开展“学史增信”专题研讨,学习研讨范围扩大至各支部委员。

      副部长李刚从“增什么信”、“为什么增信”、“如何增信”三个方面展开领学,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的讲话追根溯源“增什么信”,明确“学史增信”主要的七个方面是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以及增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随后,从历史的证明、人民的选择、理论的科学、国际的对比以及文化的力量五方面深刻阐释了“为什么增信”。最后,他指出要从加强学习、加强辨析、加强贯彻三个方面来坚定、强化、践行信仰、信念、信心,以践行信仰信念信心为指引,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对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增强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副部长韩英霞的交流发言体现了党史学习的融会贯通,她将前一阶段已研学过的“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个问题与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坚定实现中国梦的信心一一对应起来,从进一步感受马克思主义思想伟力,进一步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先进性,进一步从实际生活变化感受中国共产党的治理能力中,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同时,进一步坚定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信赖,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赓续革命血脉。

      第三党支部宣传委员张淑梅通过“过去、现在和未来”三个维度中国的真实发展图景,佐证了我们正在无限靠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她谈到,在发扬中国特色、实现中国方案、增强中国信心、保有中国情怀的基础上弘扬中国精神,实现中国梦必定未来可期。

      党总支书记李仁刚在总结中指出,只有增信才能获得强有力的精神支柱,只有增信才能在与西方敌对势力的斗争中、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际永立潮头,只有增信才能正确认识自己,作为一个堂堂正正、理直气壮的中国人,在党的带领下,昂首阔步迈向中国梦。


(文字:张梦露  审核:李仁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