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财务与资产管理部开展“重温红色历史,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3 点击次数:


核心提示:2019年9月21日,财务与资产管理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赴黄陂姚家山新五师历史陈列馆开展“重温红色历史,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并现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2019年9月21日,财务与资产管理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赴“武汉抗战第一村”(黄陂姚家山新五师旧址)开展“重温红色历史,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在新四军第五师历史陈列馆回顾了党史和建国史。着重学习了以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李先念为师长兼政治委员的新四军第五师,崛起于武汉沦陷时的中原敌后战场,在中共中央、中央军委的领导下,依靠边区党政军民的共同努力,依靠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创建、巩固、发展了鄂豫边区抗战民主根据地,有力地从战略上配合八路军、新四军部队在敌后战场的抗战,支援了国民党抗日部队在正面战场的作战,为赢得中国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做出了重大贡献的光辉历史。

党员干部高度敬仰这些年轻的革命英烈在国难当头时的义无反顾和英勇前行,他们大无畏的牺牲精神和奉献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财富。为了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党员干部重温了入党誓词,励志永远对党忠诚,把不屈不挠的精神化为锐意进取、扎实工作的实际行动。


参观结束后,财务与资产管理部党总支现场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总支书记李仁刚作动员报告。他指出,此次主题教育是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重要机遇,是党中央精心谋划、慎重安排的集中教育活动,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全党上下期盼已久。他要求全体党员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重大部署,向党中央看齐;立足解决初心使命的重要问题,不断进行自我革命;通过理论武装提升理论素养,为学校新甲子新征程注入活力,为推进教育奋进之笔注入动力。他全面阐述了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基本原则和着力重点,明确了主要任务,部署了党员领导干部和普通党员的具体学习安排。最后,他对全体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真正提高政治站位,珍惜这次学习提高思想素质和理论水平的大好机会;二是要保持昂扬状态,集中精力、热情投入主题教育学习,不要掉队;三是要把握好节奏,踏上时代的鼓点,奏响和谐的合奏曲,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两促进。

部长张韶东结合工作,结合暑期以来的学习,从党自身的原因和习近平总书记的个人魅力和领袖风范两方面深刻剖析了共产党为什么能的问题。他要求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出“真学、真信、真懂、真用”的学习要求。号召全体党员从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角度,联系工作实际,从部门,从工作,从自身找差距,补齐工作短板,提升工作水平和个人能力。他要求党员从内心接受教育,按照总支制定的工作方案将此次主题教育的每一个规定动作落地落实,做到思想上有提高、受洗礼,工作上有促进、上水平。

(文字:张梦露 审核:李仁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