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财务与资产管理部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国庆70周年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19-10-12 点击次数:


核心提示:财务与资产管理部党总支2019年10月10日在丹桂楼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观看时代楷模视频,专题学习研讨习总书记国庆重要讲话、交流阅兵式及联欢活动感想等。

2019年10月10日下午,财务与资产管理部党总支在丹桂楼207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根据学校、机直党委主题教育工作部署,按照部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研讨工作安排,组织观看时代楷模先进事迹,专题学习研讨习总书记70周年国庆重要讲话,交流分享收听、收看阅兵及群众游行活动感想。

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张富清、李保国、钟杨、黄文秀等时代楷模先进事迹,以先进典型引领前行。随后分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各支部党员畅所欲言谈学习体会和观后感。

第一支部党员王君谈到,最近时常沉浸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之中,爱国热情被一次次掀起,国庆前的授勋仪式展现了一个尊重知识、尊重科技、发展潜力巨大的优秀政府;国庆阅兵仪式庄严雄壮,展示了一个实力雄厚、坚不可摧、坚定有力的优秀国度;阅兵后的盛大庆祝活动让我们亲切感受到一个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已经以一种舍我其谁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激励我们继续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第一党支部书记张建涛谈到,习总书记的讲话富有情怀、令人振奋,提出了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奋斗目标,全国上下为之鼓舞。阅兵式场面宏大、尽展我大国雄风,国庆盛会1.5万人参加,大国重器悉数展示亮相,令人震撼的同时对我们的国防力量、国土安全更加放心,真正实现了“不战而屈人之兵”。时代楷模和女排精神是我们学习的榜样,鼓励我们要努力拼搏,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实干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他表示将主题教育活动与自身岗位相结合,与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和改革的要求相结合,努力工作,创造更好的成绩、做出更大的贡献。

第二支部的党员们纷纷表示,70年风雨兼程,70年沧桑巨变, 80分钟阅兵式,展现了泱泱大国的风采。振奋、自豪是大家的共同心情。时代楷模都是勇于担当的典范,是我们的学习榜样。作为党员,我们更应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力量,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状态和斗志昂扬的工作精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积极热心地为全校师生服务。

第二党支部书记陈鸿鸣谈到,要时刻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学习榜样,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警惕并克服各种干扰,以心头的信念、脚下的行动在新时代的道路上不断前行。

第三支部党员张梦露谈到,观看阅兵式后,一是感慨国家的发展,二是感受到作为中国人的无比自豪。阅兵场上士兵坚毅、自豪的眼神和现场观众、游行群众真诚、发自内心的笑容都深深触动她。深感在享受国家发展进步成果的同时,要把自己摆进部门、学校、国家事业发展中,要带着张富清同志 “没有打不败的敌人,没有拿不下的碉堡”精神,拿出极大的勇气和信心,推动日常工作不断优化、创新,为学校“双一流”事业助力,为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贡献一己之力。

第三支党支部书记钟永泉谈到,从主题教育开展至今,一直处于感动、激动、自豪、奋进的情感中。“聆听习总书记国庆讲话、观看70周年阅兵和联欢活动”是一堂新中国历史课、一堂爱国主义教育课、一堂新时代的思想政治课,作为党员,一定要树立“四个自信”,要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越性,把获得的感动、自豪落实到使命和责任上,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为推进学校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努力奋斗。


(文字:张梦露 审核:李仁刚)


  • 附件【70周年图.jpg】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