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活动

财资部第三党支部召开“学习新思想、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18 点击次数:

核心提示:10月13日下午,财务与资产管理部第三党支部在丹桂楼110会议室召开了“学习新思想、喜迎二十大”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第三党支部书记钟永泉同志主持。

10月13日下午,财务与资产管理部第三党支部在丹桂楼110会议室召开了“学习新思想、喜迎二十大”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第三党支部书记钟永泉同志主持。

活动首先开展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5位同志先后发言谈了体会。张梦露同志从大国的包容与开放、智慧与方案、责任与担当三方面谈到了对“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解,并结合部门、科室实际,提出推进部门工作、助力学校中心工作的方式方法。刘乔同志以“反腐败斗争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为切入点,分析其理论内涵,提出要不断提高对反腐败斗争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者相辅相成,共同构成开展反腐败斗争实践的强大力量。杨震同志谈到对“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认识,赞扬了国家的应对措施,让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日益充实,他认为要站稳政治立场、勤思善学、高度重视常态化防控、压实责任补齐短板,才能进一步促进工作,推进社会发展。周海洋同志结合自己部队生涯的亲身经历,回顾了军队建设全局的深刻变革,肯定了“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的重要性,提出要加强创新突破、转变发展理念、创新发展模式、增强发展动能,确保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周鑫同志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做为目标,以坚定理想信念、做到事实就是、坚持原则为标准,通过正确运用专业技能,竭尽所能的服务师生、回馈师生。

随后,钟永泉同志讲授题为“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促进人类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党课。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时代背景、思想内涵以及贯彻理念三部分分享了自己的认识心得,提出在当前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新冠疫情交织共振的大环境下,应对气候变化、完善全球环境治理、建设全球生态文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任重而道远。准确把握习近平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思想,有利于我们在这一根本理念的指导下,有效开展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建成美丽中国。

最后,钟永泉同志强调,大家要学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懂弄通做实,力争做到与学习前三卷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融会贯通,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字:刘乔  审核:钟永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