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活动

财资部第二党支部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2-10-14 点击次数:


核心提示:10月13日下午,财务与资产管理部第二党支部在丹桂楼203会议室开展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主题党日活动,副校长王建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会议由第二党支部书记陈鸿鸣主持。

10月13日下午,财务与资产管理部第二党支部在丹桂楼203会议室开展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主题党日活动,副校长王建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会议由第二党支部书记陈鸿鸣主持。

陈鸿鸣领学了“坚持敢于斗争”专题,他通过系统梳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敢于斗争”讲话的主要内容,分析了我们党在革命、建设、改革时期取得的辉煌成绩重要经验之一——坚持敢于斗争的重要性。他谈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党仍然需要坚持敢于斗争,一要深刻领悟敢于斗争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二要时刻保持清醒的斗争意识,不屈不挠、一往无前;三要增强斗争本领,善斗争、会斗争。

马小辉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出发,领学第十四章关于“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5篇重要讲话。他表示,这些重要讲话明确提出了要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目标,集中体现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最新成果,为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

刘爽领学了第十五章“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他结合自身的从军经历,分享了十八大以来军队持续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所带来的深切变化。他指出,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不断开创强军事业新局面。

刘清华以赵中孚教授《寄望民法典颁行》为引子,领学第十一章“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他谈到,《民法典》的颁布实施离不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科学指引,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举措,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进入新时代。

副校长王建鸿认为,党员干部要勇于克服惰性,走出“舒适区”,在不断自我加压、自我锤炼、自我鞭策中积极进取,不断提升业务水平;财资部要想青年之所想、急青年之所急,为青年发展提供更多政策支持,激发青年干事创业热情;要强化法治宣传教育,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学校各项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最后陈鸿鸣强调支部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一是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二、三、四卷贯通起来学习,不断提升站位、锤炼党性、开阔眼界;二是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同学习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结合起来,真正理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道理;三是积极践行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传承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在日常工作中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治国理政思想。

(文字:刘清华  审核:陈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