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活动

财资部第三党支部与工学院机电工程系教师党支部、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8 点击次数:

核心提示:7月6日下午,财资部第三党支部与工学院机电工程系教师党支部、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7月6日下午,财务与资产管理部第三党支部、工学院机电工程系教师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在工程楼B311会议室开展“奋斗新征程,喜迎二十大”的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工学院机电工程系党支部书记黄成龙主持。

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筑牢理想信念之基

本固才能枝荣,根深才能叶茂。党员干部要有过硬的党性修养,才能主动担当作为,才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财资部第三党支部周海洋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强调的“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 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的重要讲话精神。

机电系教师党支部刘洁领学中国共产党湖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立足新发展阶段 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 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报告。

党旗在一线飘扬,聚焦基层党的建设

党员们集中观看了焦点访谈《党旗在一线飘扬》节选节目,聚焦基层党组织,无论是农村基层党组织,还是城市基层党组织,都要夯实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将党的工作推进到各类组织、各类人群中,创新方式方法,攻克难点,打通堵点,不断化解人民矛盾,才能让广大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提升,才能让党的各项部署落地生根。

党建引领促发展,凝心聚力谱新篇

集中学习后,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同志们纷纷分享学习心得和体会。财资部第三党支部书记钟永泉表示,作为党员同志思想上要甘于奉献,行动上既要保持党员先进性,更要坚持党员自律意识,还要为民务实,敢于担当。他认为每一位党员同志要立足本职工作,强化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

机电工程系教师丁幼春同志表示,解决人民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的事情,是我们党员同志发挥力量的动力之源,我们要重新认识,加强学习,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财资部第三党支部李刚副部长强调,每一位党员同志要用心、用情、用智慧解决基层小问题、群众大难题。火车快不快,全靠车头带,我们基层党组织要为民服务、为民解忧,解决群众身边事要“以常为要”,并建立长效机制和联动机制。

财资部第三党支部韩英霞副部长指出,无论是乡村振兴,还是城市噪音,关键要从人民的利益为出发点,关键在人,关键在干。她表示,党员同志要认真学习党员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表现在行动上;要将理论的种子撒在解决师生实践问题的土壤里。她认为,每一位党员同志要始终保持昂扬的斗志、乐观的精神,牢记党员身份,不忘初心和使命,立足本职工作,为党建功立业。

机电系教工、学生党支部党员还分别从财务、资产和学习、生活的角度提出相关问题及建议。

最后,三个支部的党员们聚集在党旗下,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言。

 

 

(文字:张淑梅 审核:钟永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