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活动

财资部2022年度工作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3-22 点击次数:

核心提示:318日下午,财资部在丹桂楼207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工作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会,部长张韶东主持会议。

3月18日下午,财资部在丹桂楼207召开2022年度工作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会,部长张韶东主持会议。

部党总支副书记陈鸿鸣传达了教育系统和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精神,明确了财资部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并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薄弱环节,以扎实的作风抓好落实第五轮巡察整改工作,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实的财资保障。

陈鸿鸣从五方面对财资部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了部署。一是坚持政治统领,坚决拥护“两个确立”;二是坚持守正创新,不断深化管理服务育人;三是加强组织建设,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四是深化从严治党,完善内部监督责任体系;五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举措抓好巡察整改。

部长张韶东部署财资部2022年度重点工作。他指出,2022年是部门“落实之年”,各中心(处、室)要围绕目标抓好部门十四五规划、巡察整改工作及年度重点任务。部门上下要强化岗位职责,切实转变作风,把握时间节点,扎实推进落实,实现财务保障能力上新水平,确保财务预算牵引和预算控制有新提升,推动部门持续发展取得新进步。

张韶东在会议上明确了落实《财力与资源保障“十四五”规划》和《开源 减支 增效2025行动方案》;启动学校“资金存放及智慧校园(二期)”招标工作;进一步完善预算绩效管理,强化采购招标管理,持续优化资金资产配置,提高效率效益等部门年度重点任务。

会上,党总支纪检委员张建涛通报了9起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传达了鄂纪办拧紧年轻干部思想“总开关”,打好年轻干部拒腐防变“预防针”,筑牢年轻干部廉洁从政“防火墙”,全链条把好年轻干部“安全阀”的廉政要求。

部长张韶东要求部门党员职工从警示教育中深刻吸取教训,时刻保持警醒,正确对待并用好手中的公权力,时刻牢记制度和规则,绝不触碰红线、底线、高压线,保持清醒的认识,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文字:张梦露 审核:陈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