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活动

财资部开展理论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2-03-30 点击次数:

核心提示:328日,财资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丹桂楼207会议室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陈鸿鸣主持。

3月28日下午,财资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丹桂楼207会议室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参与范围扩大至总支委员及支部委员,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陈鸿鸣主持。

部长张韶东领学全面从严治党主题相关内容,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带领与会人员梳理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发展历程,回顾了全面从严治党“六个从严”的内涵实质,学习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等制度文件,结合校内巡察整改任务要求,着重解读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相关制度要求,并对部门制定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开展调查研究等进行了工作指导。他要求与会人员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的部署,并表态要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好“九个坚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久战;保持定力,驰而不息地推进财务与资产管理改革;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律意识和能力;规范制度,筑牢防控风险的堤坝,为保持学校健康稳定的财政状况、幸福安宁的校园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作出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住房管理中心主任钟永泉领学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精神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相关内容。针对政府工作报告,他谈到全国“两会”高度评价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用关键数据指标明确了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着重解读了经济和教育领域的2022年政府工作任务。传达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主要内容时,他强调了认真贯彻落实积极财政政策、支持科技创新、“过紧日子”、做好预算决算审查监督等要求。同时,他还全文传达了习近平在政协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表示时刻“心里装着老百姓”,把“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落实在日常工作中。

刘清华同志在交流发言中表示要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在岗位工作中,他表态要严格执行落实部门工作流程及风险防控手册,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岗位上提升能力、锻造作风、实干立身、争先出彩。

王文娟同志在交流发言中对政府工作报告中披露的相关经济数据进行了深入分析,感慨国家在严峻的经济形势下对后期工作作出了科学果决的部署,并从本职工作角度对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和绩效自评工作提出了颇具建设性的意见。

(文字:张梦露  审核:张韶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