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活动

财资部集中学习“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4-08 点击次数:

核心提示:47日下午,财资部在丹桂楼207会议室开展“两会”精神集中学习,马克思主义学院武文军副教授作题为“谋定而后动 喜迎二十大”的辅导报告,党总支副书记陈鸿鸣主持会议。

47日下午,财资部在丹桂楼207会议室开展“两会”精神集中学习,马克思主义学院武文军副教授作题为“谋定而后动 喜迎二十大”的辅导报告,党总支副书记陈鸿鸣主持会议。

武文军首先对“两会”基本情况做了系统全面的梳理,随后通过5个“必由之路”和5个“有利条件”讲解了习总书记下团组的几个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在复杂多变环境下取得新的重大成就,深刻说明只要我们坚定不移走好“必由之路”、充分用好“战略性的有利条件”,就一定能够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不断开拓更好未来。最后,他结合“两会”相关内容,对财资部提出三个希冀,一是进一步服务好“乡村振兴”和“粮食安全”战略;二是进一步服务好教职工的税务实务工作;三是进一步做好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

陈鸿鸣在总结发言中强调,部门党员职工要通过对“两会”的学习,充分认识过去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同时,要求与会人员继续将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的重要讲话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与落实学校《财力与资源保障“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年度目标任务,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文字:张梦露  审核:陈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