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活动

财资部第一党支部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3 点击次数:

核心提示:428日下午,财资部第一党支部在丹桂楼207会议室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4月28日下午,财资部第一党支部在丹桂楼207会议室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张建涛主持。

张建涛以“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为切入点,简述了安全生产的重要意义及国家关于安全生产的基本观念。

王君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委员会3月31日会议精神,领学了习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杨奎详细介绍了“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的始末,因飞机黑匣子数据正在分析中,仍未对事件原因做出官方的解释,最后就安全生产工作告诫党支部成员要肩负起相应的领导责任和监管责任,牢牢守住红线和底线,为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做好准备;支部书记张建涛领学了《财务与资产管理部党总支党员干部负面清单》。

最后,张建涛以“从俄乌战争看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为题讲了一堂微党课。他从国家安全观的基本内涵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入题,阐述了国家安全观的核心要义,从俄罗斯特别军事行动的进程、形式、可能造成的影响等方面,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俄乌冲突的论述,谈了体会和启示,并提出作为普通公民应该践行保守国家秘密、不信谣不传谣等7个方面的要求。

(文字:王君   审核:张建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