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活动

财资部第三党支部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9 点击次数:

核心提示:4月28日下午,财资部第三党支部在丹桂楼102会议室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的主题党日活动。

4月28日下午,财资部第三党支部在丹桂楼102会议室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的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第三支部书记钟永泉主持。

钟永泉从2015年我们国家首次提出每年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谈起,介绍了“国家安全”的内涵、基本内容和国内外安全领导机构的设置情况。

随后,陈颖同志结合乌克兰危机,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范瑞伟同志结合东航坠机事件,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张波同志从“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和“国泰民安”两个方面分享了国家安全教育的心得体会。陈春芬同志从“不忘初心、人民至上”和“牢记使命、能担责任”两个方面分享了安全生产的感想。

组织委员周海洋领学了《财务与资产管理部党总支党员干部负面清单》。

最后,支部书记钟永泉指出,国家安全无小事,与每位公民息息相关,维护国家安全没有“局外人”;安全生产关乎每个人的人身和财产,重要性不言而喻,党员同志要带头居安思危,思则有备,备则无患。

(文字:张淑梅 审核:钟永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