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活动

财资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8 点击次数:


核心提示:10月14日下午,财资部党总支在丹桂楼207会议室开展“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副校长王建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刘双作辅导报告。

     10月14日下午,财资部党总支在丹桂楼207会议室开展“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副校长王建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总支副书记陈鸿鸣主持。

     活动第一部分,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刘双作“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领美丽中国建设”辅导报告。她从“一个目标、两项重要制度、三个重大问题、四点重要认识、五大体系、六项原则”入手,快速、准确、全面地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内容做出了基本界定,从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现实逻辑阐述了树立生态文明思想的原因,并从生态观念、价值基础、高质量发展、系统治理、制度保障、国际视野六大方面解读了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领美丽中国建设路径,最后指出并强调,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最坚实有力的政治保障。

     活动第二部分,财资部全体职工开展案例警示教育活动。党总支纪检委员张建涛逐一传达学校2018年以来查办的12起违纪违法案例,并强调一定要引以为戒,任何时候都要遵纪守法,严守规章制度,千万不要以身试法。

     活动第三部分,财资部党员围绕“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开展理论学习交流和主题党日活动。陈鸿鸣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他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涵盖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目标、总任务、总体布局、战略布局和发展方向、发展方式、发展动力、战略步骤、外部条件、政治保证等基本问题,并根据新的实践对经济、政治、法治、科技、文化、教育、民生、民族、宗教、社会、生态文明、国家安全、国防和军队、“一国两制”和祖国统一、统一战线、外交、党的建设等各方面作出理论概括和战略指引,并带领党员们再次学习“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张建涛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分享心得体会。他将辛亥革命“敢为天下先”的精神与武汉“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城市精神、部门“勤俭求实,守正创新”的理念联系起来,鼓励部门党员职工要敢于并善于创新思维理念、方式方法、管理模式、服务方式等,加强实干,以问题和目标为导向,为师生员工解决实际问题,为学校发展创实绩佳绩。钟永泉结合主题谈到,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要把准方向,站稳立场;要有情怀,不忘初心;要有作为,奋发向上;要有担当,开拓向前,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维护者和践行者。

     张韶东发言中指出,部门党员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并用于指导实践,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到每一项日常工作中。部门要率先加强节约意识,把“节约办一切事情”落实到工作流程中,在资源利用上提高效率、减少浪费,做好本职工作,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同时,他再次强调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学习和实践中为非党员做表率,提升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提高部门的工作执行能力。

     最后,陈鸿鸣强调,我们要进一步学深悟透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和理论学习研讨内容,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同时,我们要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辛亥革命精神中汲取奋斗力量,把学校“筹财要广、理财要清、用财要当、管财要严”的要求落实到我们日常工作当中。


(文字:张梦露 审核:陈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