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活动

财资部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01 点击次数:

核心提示:2021年11月25日,财资部召开全体职工大会,集中学习“学史力行”专题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1月25日下午,财资部在丹桂楼207会议室召开全体职工大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研学“学史力行”专题,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副部长韩英霞领学“学史力行”专题,她指出,“学以致用,方为学”,要把学史力行体现在持续不断锤炼党性上,要始终把“民”和“实”连在一起,要立足本职岗位用干事担当推动事业发展。她认为,从民族复兴、国家富强到学校发展,许多改革任务都不是轻轻松松就能完成的,我们面临难啃的硬骨头时,要知重负重、攻坚克难、担当作为、敢闯敢试,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大局观、角色观,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创造性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着力破解发展难题,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努力做出无愧于党和人民、无愧于历史和时代的新业绩。

领学结束后,陈春芬、李谊等6党员代表结合工作发表了学习心得体会。

部长张韶东作题为“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高质量完成‘十四五’规划”的辅导报告。他首先通过“《决议》的七个部分,内容摆布上的两个特点,一个突出亮点,一个重大政治论断”四方面,带领与会人员提纲挈领的对《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进行整体把握,随后系统性梳理了四个历史时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十个明确”,十三个方面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五大历史意义,十条历史经验,条分缕析地阐明了《决议》的深刻内涵、创新观点、核心要义,并再次以《决议》的伟大号召与全体职工共勉。

他要求全体职工从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明确教育系统和部门工作的目标定位,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结合,把全会精神转化为目标愿景、政策举措,在工作中提升政治能力、执行能力、沟通能力和谋划能力。同时,他再次深入解读并部署部门“十四五”规划,要求各中心(处、室)分解任务,细化安排,制定时间表和路线图,拿出实招,逐项推进,不折不扣,按时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他提出,全体职工应各尽所能、各司其责,发挥埋头苦干的精神、发扬真抓实干的作风,勇毅前行,无愧于学校的期望,不负师生员工的期盼。

会上还对近期学校几项重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我校选区洪山区人大代表选举投票工作;二是传达部署学校《关于开展学校侨情调查的通知》;三是解读学校专职管理人员晋档管理办法及技术英才遴选奖励办法。

(文字:张梦露审核:陈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