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活动

财资部第三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3-29 点击次数:

核心提示:3月24日下午,财资部第三党支部在丹桂楼110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钟永泉主持。

3月24日下午,财资部第三党支部在丹桂楼110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钟永泉主持。

会前,在党员自学的基础上,党支部认真组织党员进行了专题学习研讨,为开展组织生活会、做好民主评议党员打牢思想基础。另外,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还开展了谈心谈话,相互交换意见,做好思想政治工作。

会上,钟永泉代表支委会报告了第三支部2021年的党建情况、存在的不足和整改措施。随后,全体党员对照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联系实际逐一进行盘点和检视,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分别提出了整改措施,并做出了整改承诺。

最后,按程序开展了党员民主测评,推选出2022年度“党员先锋岗”和“服务示范岗”。

李刚副部长代表财资部领导班子指导了支部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他表示,这次组织生活会质量很高,批评很中肯,达到了心灵洗礼和党性升华的目的,每一位党员都深刻认识到组织生活会的重要性。组织生活会的开展为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凝心聚力。他还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他指出,做一名优秀共产党员,要做到“三常”——常醒常修,常悟常净,常学常用。

(文字:张淑梅 审核:钟永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