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活动

财资部第二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3-28 点击次数:

核心提示:2022年3月24日下午,财资部第二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审议支部委员会2021年度工作述职报告,听取党员批评与自我批评,开展党员民主评议。副校长王建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组织委员王文娟主持。

2022年3月24日下午,财资部第二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审议支部委员会2021年度工作述职报告,听取党员批评与自我批评,开展党员民主评议。副校长王建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组织委员王文娟主持。

会前,财资部第二党支部认真学习领会相关文件,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组织生活会高质量、高标准召开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王文娟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了去年以来党支部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查摆了存在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支部党员逐一谈了学习体会和差距不足,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体现了求真务实、动真碰硬的要求,达到了预期目的,党员对党支部委员会进行了评议,对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王建鸿对支部党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理论学习注重实效。既要追求理论学习“广度”,又要延展理论学习“深度”,并善于用理论思想指导实践工作;二是支部建设凝心聚力。要坚持“高线”,向标杆支部看齐,要守住“底线”,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以支部建设为牵引不断提升职工及部门工作效能;三是坚守为民情怀。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具体行动。

陈鸿鸣最后作总结发言,他表示大家本着扎实认真的态度,积极准备了发言,深刻剖析了自身不足,其他同志也进行了客观的批评,气氛活跃又语重心长,效果较好。他强调要把这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作为加强支部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一是用党的奋斗历史启智润心,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二是以组织生活会为契机,不断提升自已;三是结合巡察整改工作,同步整改,一体推进。

通过召开本次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增强了党性修养,明确了努力方向。党员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切实转变作风,增强理想信念,提高工作能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高质量党建和高质量发展贡献支部力量。

(文字:刘清华 审核:陈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