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活动

部党总支召开2021年度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2-01-07 点击次数:


       核心提示:202216日,财资部党总支在丹桂楼207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党总支及支部委员、部班子成员,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会议,部长张韶东主持会议,机关党委书记冯永平出席指导。

    2022年1月6日,财资部党总支在丹桂楼207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党总支及支部委员、班子成员,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会议,部长张韶东主持会议,机关党委书记冯永平出席指导。

       支部书记张建涛、陈鸿鸣、钟永泉依次述职。三位书记分别介绍了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支部组织建设、党员教育管理、党风廉政、巡视整改等方面的情况,在深刻分析上年度支部建设不足之处的基础上,明确了本年党建工作计划。

       机关党委书记冯永平在认真听取报告后,给出了财资部党总支在业务繁重、人员变动的情况下,仍然保持了党建工作逐年有进步的趋势,做到了党史学习教育有特色的总体评价,并对各支部给予了针对性强的点评。随后,他对财资部支部党建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把党风廉政建设放在重中之重,一方面固化原有的好经验、好做法,另一方面要勇于探索一套更有部门特色的廉政建设工作方法,并向外推广。二是要以更严格的要求规范党建基础工作,提质量,上水平,真正做到“走在前,作表率”。

       部长张韶东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冯永平作为党建工作专家,理论素养高,评价中肯,既给予了鼓励,也指出了不足。他表示,财资部自组建以来,党建工作在不断规范,党员理论素养不断提升,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彰显,在党员引领示范下,部门团结、和谐的氛围越来越浓醇。他指出,部门党建工作下阶段要在理论学习上下功夫,要讲好党言党语,要学好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在组织建设上下功夫,不断创新活动形式、载体;在党建与业务互促共进上下功夫,真正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会议结束后,参会人员对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考核测评。

(文字:张梦露 审核:陈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