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活动

财务与资产管理部第二党支部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7 点击次数:


核心提示:12月16日下午,财务与资产管理部第二党支部与工学院机械化本科生党支部及“红色导师”结对学生一道,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联学”活动,副校长王建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会议由财资部第二党支部书记陈鸿鸣主持。

12月16日下午,财务与资产管理部第二党支部与工学院机械化本科生党支部及“红色导师”结对学生一道,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联学”活动,副校长王建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会议由财资部第二党支部书记陈鸿鸣主持。


会前,副校长王建鸿与学生党支部同学进行了交流。他耐心询问同学们食堂饭菜价格和用餐体验等情况,听取他们对食堂餐饮服务的建议。他表示,要吸纳师生们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做好饮食服务保障工作。

会上,王文娟、刘清华先后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华中农业大学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实施纲要>工作方案》《华中农业大学加强新时代劳动教育实施细则》《华中农业大学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实施方案》和《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部分章节内容。随后,陈鸿鸣以《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为题,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党的自我革命宝贵经验”和“以新时代党的伟大自我革命引领新的伟大社会革命”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号召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通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在推进党的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新实践中作出积极贡献。

在交流分享环节,同志们踊跃发言,现场气氛活跃,部分同学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机械化1801班胡依凡谈到,作为一名农大的青年学生,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提高专业素养,提升自我竞争力,坚定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副校长王建鸿结合自身成长经历,讲授题为“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学生党员”的微党课。他指出,大学生党员要成为一颗传播正能量的种子,不仅自身优秀,而且用正能量感召周围同学;要成为学校、国家和人类人之翘楚中的杰出分子,做到政治理想坚定、思想纯洁、为人正直、身体强健、学业精湛;永远不要走到人民群众的对立面,面对权力、资源等诱惑,要坚守初心使命。

陈鸿鸣最后作总结发言,他强调支部全体党员要进一步加强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一是要结合党史学,要融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去学;二是要时刻警醒自己,常怀远虑、居安思危;三是要化精神力量为动力源泉,现实中敢于创新、敢于超越。他表示,我们要进一步加深对党百年奋斗史的学习,深刻领悟伟大建党精神,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为推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动力源泉。

(文字:刘清华 审核:陈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