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活动

财资部第三党支部与工学院机电工程系师生党支部 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9 点击次数:


核心提示:11月18日下午,财资部第三党支部与工学院机电工程系教师党支部、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1月18日下午,财务与资产管理部第三党支部、工学院机电工程系教师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在工程楼A201会议室开展“学史力行,践行‘我为师生办实事’”的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工学院机电工程系党支部书记黄成龙主持。

回顾成长历程,促进和谐发展

历史是过去的现实,现实是未来的历史。机电工程系教师丁幼春同志从工学院发展历程、工学院建设核心任务、工学院基本情况、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回顾了机电工程系的发展历史及特色优势,双方加深了了解,明确了后期活动的开展方向。

宣讲财经政策,倾听师生心声

掌握师生需求,收集师生建议,解决师生难题。财资部第三党支部张淑梅同志从学校科研经费的管理体制机制,科研项目的日常管理,国务院办公厅最新出台的32号文件改革的主要内容等方面分享了科研项目财务管理的相关事宜。财资部派驻工学院财务助理左宪同志从报销核算的政策依据、报销材料如何准备以及线上、线下报销的操作流程等方面介绍了财务报账的相关事宜。随后,就财务相关事宜进行了现场讨论和答疑。

大道蕴于历史,伟大成于奋进

机电工程系教师夏英凯同志领学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回顾了百年征程历次六中全会,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问题入手,阐述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背景、会议议程和会议召开的重要意义。最后,他表示,全体党员同志要不忘初心,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

集中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后,同志们纷纷分享学习心得和体会。财资部第三党支部周海洋表示,成就只是暂时的,经验才是最宝贵的,只有不断汲取经验,才能真正做到牢记使命,担当作为。作为高校的教育工作者,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人,用党的理想信念凝聚人,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人,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激励人,培养大批堪当时代重任的接班人。

财资部第三党支部刘乔谈到“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党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通过总结成就来增强自信、通过总结经验来把握规律、通过总结历史来开创未来。作为新时代高校工作者,要深刻认识到使命光荣、重任在肩,坚定在党的坚强领导下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的决心和信心。

机电工程系党支部杨林同志认为,我们要牢记历史,但是我们也要平视这个世界,不妄自菲薄,我们学校的老师和学生的业务水平已经可代表这个行业的最高水平。

机电工程系党支部吕许俊结合本职工作,谈了个人体会。她表示,共产党员要有理想信念;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最大限度地将科研工作应用到实践中。

学生党支部同志从大学生的角度也各自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最后,财资部第三党支部书记钟永泉从两个维度向机电工程系师生介绍了财资部落实“放管服”采取的措施。一是加强信息化建设,实施网上报账和审批,提高报账效率;二是加大财经政策的宣讲力度和频次,向学院委派财务服务助理,让师生快速报账。随后,交流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感受。

机电工程系党支部书记总结时强调,这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很好,不仅活动内容充实,还丰富了党建活动形式。党员同志在加强理论学习的同时,还要知行合一,主动担当作为。



(文字:张淑梅 审核:钟永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