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活动

第一党支部开展9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08 点击次数:

核心提示:9月30日下午,第一党支部在丹桂楼207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开展9月主题党日活动。

     9月30日下午,财资部第一党支部在丹桂楼207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学史崇德”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以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为主要内容的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建涛同志主持。

会议首先由财资部副部长付军同志领学,他沿着习总书记对“学史崇德”的论述层次,全面系统地阐述了三个基本内涵,即:作为共产党员,应该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造福人民的公德以及严于律己的私德;又以“半条被子”、军需处长被冻死等鲜活的历史事迹为例,进一步阐释了“学史崇德”的精神实质,为参会党员上了一堂透彻、明了的党课。杨奎同志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中相关法条。

在诵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基础上,王君、于莉景和陈娜三位同志分享了自己对回信的认识、心得和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为榜样,结合自己的岗位要求,对标争先、积极进取、贡献力量。

最后,张建涛同志在总结主题党日相关成果和党史学习教育今后注意事项的基础上,号召第一党支部的所有党员,积极行动起来,做好计划、安排时间、逐项推进,在接下来的学习教育活动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文字:王君 审核:张建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