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活动

财资部党总支召开廉政警示教育及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9-13 点击次数:


核心提示:9月9日下午,财务与资产管理部党总支在丹桂楼207会议室召开廉政警示教育及工作部署会。

      9月9日下午,财务与资产管理部党总支在丹桂楼207会议室召开党风廉政工作部署会,开展酒驾醉驾专题警示教育,会议扩大至全体职工,部长张韶东主持会议。

     党总支副书记陈鸿鸣首先通报上半年党建工作,从党史学习教育、规范制度建设、创新党费收缴模式、注重宣传教育、培育和树立典型、压实廉政责任、提升职工素质、狠抓整改落实等方面简要回顾上半年党建工作。

     随后,陈鸿鸣传达了《关于开展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校纪﹝2021﹞3号)文件精神,强调了六个聚焦,并对“纪法同行、清朗狮山、镜鉴自省、清廉有为”四项具体活动做了详细说明,最后强调了“高度重视、注重实效、强化监督”三项要求。

     同时,他针对酒驾醉驾问题开展专题警示教育,通报了学校2016年以来酒驾醉驾案例,传达《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关于受党纪处分的党政机关工作人员年度考核有关问题的意见》《关于调整受党纪政纪处分人员工资待遇处理有关政策的通知》等文件有关条款,再次强调校内饮酒“四条禁令”。他指出,党风廉政建设要常抓不懈,要求部门党员职工从此次专题警示教育中“明纪、明法、明德、明害、明责”,自觉接受监督,落实廉政和岗位责任,共同营造部门风清气正的氛围。

     最后,陈鸿鸣部署了部党总支下半年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

     张韶东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党员职工要通过此次专题警示教育,在知晓违法、违规成本的基础上,再次敲响廉洁自律警钟。同时,他指出要办好丹桂学堂,提升部门党员职工的思想认识和业务素养;要实行轮岗交流制度,实现特定岗位定期轮岗,加强业务交流、有效防范风险,注入活力因子、防止思维僵化。

     (文字:张梦露 审核:陈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