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活动

财务与资产管理部党总支赴建始中岭村开展党建扶贫对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26 点击次数:


7月22日-24日,财务与资产管理部党总支书记李仁刚率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代表一行4人赴建始县官店镇中岭村进行对接,并开展定点扶贫调研工作。新上任的驻村扶贫“尖刀班”派出单位领导建始县畜牧兽医服务中心薛亚平主任一同参加了调研。

在参加完 7月22日校县联合召开的脱贫攻坚和定点扶贫工作专题推进会后,7月23日,李仁刚一行冒着大雨深入官店镇中岭村开展了村界踏勘和产业走访工作,随后,与村支部和驻村工作队在新落成的“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召开了党建扶贫工作对接交流会。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王绪明关于中岭村的村情介绍和扶贫攻坚现状及存在问题的报告。

从村支部书记杨万福的发言中,结合现场观察,大家深切感受到党和国家的精准扶贫政策措施为村里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亲眼见证了当地驻村工作队员们的艰辛付出和真情帮扶。李仁刚书记通报了学校今年正式启动的“党建1+1”扶贫工作安排,并表示此行作为部门先遣队一是报到,二是认路,三是和中岭村结对成为一家人,共同按照校县统一部署为建始县脱贫攻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对接活动中,大家初步达成了“党建帮扶、产业帮扶两个‘共建’,教育扶贫、社会扶贫两个‘共联’,文化扶贫、消费扶贫两个‘共动’”的共识。

(文字:张淑梅 审核:陈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