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活动

财务与资产管理部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19-07-01 点击次数:

5月30日,财务与资产管理部在丹桂楼207会议室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大会由党总支书记李仁刚主持,全体党员、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全体参会人员首先集中观看了《重整行装 利剑反腐》警示教育片。观影后,李仁刚就反腐倡廉谈了三点认识:一是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党的反腐利剑高悬,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让任何腐败行为无所遁形,腐败分子无论跑到哪里都能追查回来接受惩处,告诫所有党员、干部千万不能心存侥幸,伸手必被捉。二是所有腐败案件都表现为权钱交易,存在追名逐利现象。警示片中的案例无一例外都存在权钱交易,将公权力与利益挂钩,权钱交易是腐败的最恶劣表现,要严厉杜绝。三是产生腐败的思想根源在于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失守,防线崩溃。如果第一粒扣子扣错了,剩余的扣子都会扣错。要防止思想滑坡,时刻牢记党纪严于国法,始终坚持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扣好第一粒扣子。按学校部署,李仁刚还通报了几起酒驾事件和学校四个“一律不得饮酒”的规定,要求全体职工予以高度重视并切实遵守。

 部长张韶东谈了自己的体会后指出,财务与资产管理部的每个岗位都是关键岗位、风险岗位和焦点岗位,每一个干部都要谨记“公权力姓公”,要用好权,把好关;学校通报的酒驾行为都是校外发现的,校内发现同罪,只要是公共道路都不能酒驾,这对每个人来说是个约束,也是帮助,一定要好自为之。

(撰稿人:王君   审核人:李仁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