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财资部第三党支部与工学院机电本科生第一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1 点击次数:

核心提示:11月18日下午,财务与资产管理部第三党支部、工学院机电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丹桂楼207会议室开展“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坚定践行‘三个务必’”的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11月18日下午,财务与资产管理部第三党支部、工学院机电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丹桂楼207会议室开展“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坚定践行‘三个务必’”的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财务与资产管理部第三党支部书记钟永泉主持。

会上,财务与资产管理部第三党支部的三位同志做了领学。钟永泉同志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陈春芬同志从“四个需要”的角度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的修订背景,并对照新旧版的50处修改内容做了逐条解读。张波同志领学了2022年10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指出,我们要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落实政治责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抓好作风建设,联系实际学出成效。

工学院机电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的颜承航同志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瞻仰延安革命纪念馆时的讲话》谈了体会,中央领导同志瞻仰革命纪念地,重温峥嵘岁月,缅怀丰功伟绩,宣示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的坚定信念。许文龙同志带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党徽党旗是中国共产党的象征和标志。维护党旗党徽的尊严,就是维护党的尊严,是每位党员必须履行的政治责任。

随后,财务与资产管理部第三党支部书记钟永泉为大家做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几个伟大精神”的主题党课。他分别从革命战争时期、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时期两个阶段,为大家解读了10种伟大精神的内涵。他指出,我们党把信念外化为精神,靠精神力量去号召人民,去凝聚人心。这种精神是永恒的,它是支撑我们这个民族我们国家发展的不竭动力。他强调,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新时代需要新精神!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为中华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支部成员、“红色导师”与工学院学生党员就学习二十大心得、管理服务工作建议、学习生活需求等方面开展了座谈。

(文字:刘乔    审核人:钟永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