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财资部第二党支部开展“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0 点击次数:

核心提示:财务与资产管理部第二党支部在丹桂楼203会议室开展了“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坚定践行‘三个务必’”主题党日活动。

   11月17日下午,财务与资产管理部第二党支部在丹桂楼203会议室开展了“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坚定践行‘三个务必’”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刘清华主持。

会上,刘清华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并结合修订次数、修订内容、修订原因和修订意义等多个角度谈了学习体会。围绕《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他指出党徽党旗是党的象征和标志,事关党的形象和尊严,我们要充分发挥好党徽党旗的政治功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

刘爽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讲话,他谈到,伟大成就来之不易,我们不能满足于眼前的成绩。新征程上,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站稳人民立场、把握人民愿望、尊重人民创造、集中人民智慧,着力解决日常工作中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张心怡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她用“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学习宣传”、“知行合一”、“组织领导”五个词概括了学习《决定》的体悟。她倡议我们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中高书记提出的三点要求为指导方法,在学上狠下功夫,带着信念、感情、使命学,在学习中提高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将二十大精神带到工作中,勇于创新,奋发敬业,自信前行。

   郑敏领学了2022年10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她说,我们要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出实效;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随后,支部书记陈鸿鸣同志以“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为题为支部党员讲党课。他从党的全面领导的重要性、贯彻落实党的全面领导和必须继续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三个方面阐释了必须始终毫不动摇的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他指出,坚持党的领导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新时代坚持党的领导最根本的是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及党的全面领导,关键在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同时持续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 

  陈鸿鸣最后作总结发言。他强调,支部全体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对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做到“五个牢牢把握”,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要立足本职岗位,不忘初心使命,奋勇前进

(文字:刘清华 审核:陈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