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2022年学校资产管理员培训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16 点击次数:

核心提示:11月15日下午,2022年全校资产管理员培训会在丹桂楼207会议室召开。

11月15日下午,2022年全校资产管理员培训会在丹桂楼207会议室召开,资产管理室工作人员和校属各单位资产管理员参会。会议由财务与资产管理部副部长、设备与资产管理处处长韩英霞主持。

资产管理室陈春芬介绍了《华中农业大学国有资产使用与处置管理实施细则(修订)》的修订背景,并围绕国有资产的内涵、资产配置管理、资产使用管理、资产处置管理、采招资产系统对接等方面,对资产管理具体工作流程进行了梳理与讲解。

韩英霞对各单位资产管理员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就与国有资产管理相关的国家政策形势进行了深入分析。她谈到,绿色发展作为新发展理念的核心要义之一,与资产配置、使用、管理息息相关,各单位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新发展理念同资产全流程管理相融合。同时,面对国家财政形势的严峻性,各单位要牢牢树立勤俭节约、过“紧日子”的思想,将实施全面节约战略落实到资产管理工作中来,盘活资产存量、提高资产使用效率。她强调,做好资产全流程管理是我们的职责所在,各单位要在资产配置审核、开放共享、严控报废方面下足功夫,提升公共保障服务水平,确保国有资产安全、完整及有效使用。

会后,与会人员就资产管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此次培训会的召开对我校资产管理工作的开展具有指导性意义,为进一步做好国有资产全生命周期管理、预算管理一体化工作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文字:付原 审核:韩英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