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党员职工共话部门非凡十年

发布时间:2022-10-26 点击次数:

核心提示:10月24日,财资部全体党员及科级干部在丹桂楼207共话部门非凡十年。

    10月24日,财资部全体党员及科级干部在丹桂楼207共话部门非凡十年,会议由部长张韶东主持。党员职工代表以个人眼中的十年变化,谈部门变迁,看部门成就,谋部门发展。

副部长韩英霞从部门机构变迁与发展、信息化建设迭代与升级、系列新制度的贯彻与落实、系列改革的实践与落地等四方面总体回顾了学校财资十年发展。其中,财务报账模式的转变师生感受最为深切。从早期原始的电子邮件预约排队过渡到使用网上预约排队系统,再改进为当下的网上报账,同时配以一站式财务查询系统,核算科门口排长龙的历史一去不复返,在凭证室大量查阅、拍照的情况也大幅减少,师生少跑路,数据多跑路已基本实现,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切实增强。

会计结算室汪岚感慨到,“每年一小步”汇聚 “十年一大步”,师生人手一张的小小卡片承载了结算大变化。2008年,磁条式饭卡华丽转身为集校内消费、生活补助发放、身份识别、门禁、会议签到等多重功能的校园卡,后又逐渐开通四六级考试报名、校园乘车、宿舍热水充值等服务,2019年聚合支付功能实现,校园卡逐渐脱离实体化,做到“手机在手,校园随我走”。

预算与专项管理处处长张建涛用“内、外、全、盛”概括了财务工作的二十年,简要介绍了学校财务工作在各阶段的主要工作及亮点做法。资产管理室陈春芬以“国有资产大有可为”十年见证者的身份,从全方位管理的规范性和全过程管理的细致化角度梳理了资产管理工作的十年变化。采购管理室许晶介绍了采购部门机构变迁,从仅有监督职能扩充到管理服务全口径采购工作,建章立制,规范程序,坚持服务师生,围绕“1+N”制度管理体系推进采购工作不断上台阶。住房管理中心郭灿灿用“5个第一”概括了我校住房管理工作的十年成就。科研财务室张淑梅以科研经费管理改革为主线,从国家、学校、部门三个层面,厘清了科研经费管理制度和管理服务方式方法的十年变化。

    最后,张韶东用数字话十年,他对比了学校十年的资金总量、资产总额、个人收入等指标,数字的显著变化,刻画了财资工作的显著变化、印证了学校日新月异的高速发展。他指出,十年来,机构设置在变化、业务流程在革新、岗位职责在扩展,但部门的团队协作与奋斗精神不会变,为师生服务的初心使命不会变,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不会变。他指出,此次座谈交流,是部门党员职工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体会中国非凡十年变化基础上,以部门岗位小切口生动、真实展现出了学校的大变化。他强调,全体职工都是同学校、部门共同成长进步的建设者,要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积极主动担当作为,在工作中不断磨炼意志、增长才干,自觉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新征程中谱写新篇章。

(文字:张梦露 审核:张韶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