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财资部党员干部热议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2-10-23 点击次数: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2022年10月23日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委员同中外记者见面。财务与资产管理部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通过电视、广播及网络等媒体及时关注收看闭幕会和见面会相关新闻报道。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的讲话在部门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党的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会选举产生的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众望所归,要坚决拥护和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为创造新的伟业接续奋斗。

副部长、后保部财务总监李刚:党的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会选举产生的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众望所归,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我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一定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我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坚决深入学习和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牢记三个“务必”,牢牢把握“五个原则”,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有效推进财务管理和服务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我校成为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为助力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农业人才支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笃行不怠。

副部长、采购与招标中心主任付军: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选举产生了新的领导集体,未来五年以及更远时期的蓝图已经绘就。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围绕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团结一心、坚定信心,铆足干劲、砥砺奋进。作为高校基层党员干部,我们要结合自身管理服务工作实际,坚持目标导和问题导向,牢记初心使命,不断完善学校财务与资产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为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提供财资保障,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副部长、设备与资产管理处处长韩英霞: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全世界通过二十大看到了中国共产党和人民事业新时代取得的伟大历史成就,见证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百年,依然青春,依然朝气蓬勃的伟大事实,习近平引领伟大巨轮所取得的历史性变革和成就无容置疑。二十大绘就的新时代新征程宏伟蓝图催人奋进,作为党员,我们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积极投身于新时代党的中心任务中,投身于实现中华民族复兴伟大事业中,努力拼搏、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不负使命、不负时代。

部党总支副书记、第二党支部书记、综合事务办公室主任陈鸿鸣:“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是中国式现代化本质要求之一,作为学校的财务部门,如何提升教职工的福祉是我们当仁不让的职责,首先激发全校教职工积极挖掘“开源、减支、增效”的渠道和途径,把学校的“蛋糕”做大做好,然后探索出合理的制度安排正确处理好增长与分配的关系,把“蛋糕”切好分好。为实现这一目标,我们要扛起责任,积极创造条件,不断完善制度。

第一党支部书记、预算与专项管理处处长张建涛: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出了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并与中外记者亲切见面,习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观看和收听后感觉异常激动,正是一代又一代的坚强领导集体,带领中国共产党人和全国各族人民,努力拼搏,踔厉奋发,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举世瞩目的成就。我们正意气风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每个人都要立足当下、立足本职岗位,埋头苦干、担当作为,克服一个又一个困难,扎扎实实走好每一步,沿着新一届领导班子绘就的蓝图勇毅前行,早日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第三党支部书记、住房管理中心主任钟永泉: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科学总结了新时代10年中国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郑重宣告了坚定中国式现代化,对团结奋斗进行有力动员。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与中外记者见面时说:我们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作为一名基层党员,要牢牢把握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进一步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统一思想和行动,对党忠诚、服务师生,立足本职岗位,科学协调教科用房,实现和谐居住,为学校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用房保障。

综合事务办公室 马小辉: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大会。千秋伟业,关键在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党的二十大和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反映了党心民心,是民心所向,众望所归。作为一名青年党员,一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理想信念;作为高校的一名教育工作者,坚持立足本职岗位,守正创新,工作学习中不断磨炼意志,增长才干,在学校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中谱写青春华章。

采购与招标中心 刘清华:大海航行靠舵手,习近平总书记就是我们党最坚强的舵手。新一届中央委员会的诞生,符合全党全军全国的共同期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打下坚实的政治基础。作为青年,我深深感受到生逢盛世、重任在肩,我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作为高校教师,我将自觉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日常工作,始终践行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作为基层党支部组织和宣传委员,我将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创新基层党组织生活,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设备与资产管理处 刘乔:伟大思想引领伟大实践,对新一届领导集体充满信心。一定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嘱托,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奋斗之心投身于伟大事业,撸起袖子加油干,在实践中展现担当作为、施展抱负才华,向伟大复兴阔步前进,知重负重再出发。

预算与专项管理处 陈琛:1023日上午,新的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习总书记在会上强调: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前进路上,无论是风高浪急还是惊涛骇浪,人民永远是我们最坚实的依托、最强大的底气。新的中央政治局常委的诞生是民心所向,众望所归。作为一名党员,何其有幸,生于华夏,我想说党永远也是人民的底气,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永远跟党走,不忘初心,踔厉奋发新时代,勇毅前行新征程。

会计核算中心 刘爽:作为一名在农口高校工作的普通党员,我亲身感受到了这十年经济社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脱贫攻坚事业等方面的变化。在武汉,我们肉眼可见的感到这些年空气越来越好,城市越来越美,生活越来越好,美丽的三镇已成了人民群众幸福生活的大家园。这些历史性成就,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取得的,因此,继续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必然选择。只有这样,我党才能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团结奋斗,不断创造美好生活!

住房管理中心 周海洋: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举旗定向,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高校工作人员,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为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努力奋斗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由衷自豪的同时,我将不断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努力提高本领,消除“本领恐慌”和“知识短板”,在本职岗位上兢兢业业,努力钻研,开拓创新。进一步锤炼实干作风,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敢于担当。


(整理:张梦露 审核:陈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