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财资部召开国库专项项目执行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9-16 点击次数:


核心提示:9月16日上午, 财务与资产管理部在丹桂楼二楼会议室会议召开国库专项项目执行推进会。副校长王建鸿,副校长郭刚奇出席会议。各项目归口管理职能部门负责人,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财资部部长张韶东主持。

9月16日上午, 财务与资产管理部在丹桂楼二楼会议室会议召开国库专项项目执行推进会。副校长王建鸿,副校长郭刚奇出席会议。各项目归口管理职能部门负责人,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财资部部长张韶东主持。

会上,财资部预算与专项管理处处长张建涛报告了截至9月14日,学校国库专项项目的执行情况,指出了现阶段专项执行管理中心中存在的问题,强调了本年度预算执行对今后专项拨款的影响。财资部副部长、采购与招标中心主任付军对相关项目的采购招投标情况进行了介绍。校属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对引导专项、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基本科研业务费、教改专项等执行情况进行了汇报。各相关学院负责人对项目执行中遇到的困难,以及对职能部门需要协助的事项进行了交流。

郭刚奇指出,本年各节点专项项目的序时进度直接影响明年资金拨款额度,各相关部门一定要对该项工作予以高度重视,财资部应结合各项目实施情况,对执行不力的单位在下年度安排项目和经费时予以核减。

王建鸿总结提出,一是建议大家学习近一个月李克强总理主持的三次国务院常务委员会会议内容,了解当前经济形势,增强紧迫感;二是各部门、各学院务必加强沟通,协调解决老师们在项目执行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三是各职能部门要紧密配合,在项目验收、资产申报、经费报销等环节予以支持,确保按时完成序时进度要求;四是要提早谋划,总结经验,固化成果,积极采取奖惩措施推动下一步工作落实落细,要共同努力、共克时艰,完成好今年的国库专项项目执行工作。

(文字:于莉景  审核:张建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