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财资部、科发院联合召开科研项目和经费管理制度修订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6-23 点击次数:

核心提示:6月23日上午,财务与资产管理部和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联合召开科研项目和经费管理制度修订研讨会,会议在丹桂楼207会议室会议召开。副校长王建鸿、科发院与财资部相关人员参会,会议由科发院院长张拥军主持。

6月23日上午,财务与资产管理部和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联合召开科研项目和经费管理制度修订研讨会,会议在丹桂楼207会议室会议召开。副校长王建鸿、科发院与财资部相关人员参会,会议由科发院院长张拥军主持。

此次修订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改革完善中央财政科研经费管理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21】32号)相关政策要求。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院长张拥军梳理了科研项目和经费管理制度的主要修订情况。主要对《华中农业大学科研项目管理办法》《华中农业大学科研项目结余经费管理办法》《华中农业大学科研项目间接费用管理办法》《华中农业大学横向科研项目及经费管理办法》《华中农业大学自主创新基金管理办法》《华中农业大学科技成果转让和许可管理办法》《华中农业大学纵向科研经费管理办法》及《华中农业大学科研经费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等八项制度进行了修改完善。

与会人员针对政策修订过程中征集到的意见进行逐条梳理分析和深入探讨,旨在提升科研管理制度的合理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提升教师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副校长王建鸿在总结中指出,科研管理制度体系建设应建立“制度树”理念;科研管理过程应该重视“用户思维”和“用户导向”,尽量做到“流程简化”和“充分信息化”;科研经费管理“能放则放”,在满足国家政策要求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地方便学校师生;科研管理过程应重视内部信息共享。

 

(文字:周荃  审核:张建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