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财务与资产管理部组织召开国库资金执行进度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5-10 点击次数:

核心提示:5月9日下午,财务与资产管理部组织召开2022年第一次国库资金执行进度推进会,会议在丹桂楼207会议室举行,会议由财资部预算与专项管理处处长张建涛主持。财资部部长张韶东、采购与招标中心主任付军以及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科发院、建安部、发规部等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参会。

5月9日下午,财务与资产管理部组织召开2022年第一次国库资金执行进度推进会,会议在丹桂楼207会议室举行,会议由财资部预算与专项管理处处长张建涛主持。财资部部长张韶东、采购与招标中心主任付军以及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科发院、建安部、发规部等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参会。

会上,张建涛报告了截至2022年5月9日国库资金执行进度有关情况,对标2021年1至6月教育部通报的全国部属高校预算执行情况排名,指出我校目前各专项执行差异率。付军报告了改善基本办学条件等专项的采购与招投标进展情况。

随后,相关部门分管领导针对各专项目前的执行情况进行交流发言。本科生院实践教学管理处处长刘震,报告了本科生院归口管理的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和教改专项的资金执行情况,并对兄弟院校2022年教改专项的调研情况做了分析。研究生院培养处处长祁婧报告了教改专项资金的执行情况,预计5月底将全部拨付各学院。科发院基础研究处处长刘彬表示,历年滚动项目的基本科研业务费已拨付完成,今年新立的项目预计于5月20日前拨付到位。建安部校园环境建设办公室主任张永卓报告了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资金的执行情况,并对预算下达、设备类采购支付条款等问题提出了建议。发展规划部副部长刘辉报告了引导专项执资金行情况,并对2022年引导专项变化情况进行了分析。

最后,财资部部长张韶东强调指出,财政专项资金关乎学校发展,各归口管理部门及使用部门,要确保资金能节约、高效、合理使用。根据财政部、教育部统一部署,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将于今年上线,预算管理各环节都将以预算项目为基本单元,预算支出以项目形式纳入项目库,实施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这对今后的项目资金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财务与资产管理部将通过及时通报执行进度、完善财务系统查询功能等方式,为各部门做好服务工作。

(文字:于莉景 张淑梅 审核:张建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