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改进工作作风 加强调查研究--财资部扎实推进巡察整改

发布时间:2022-04-25 点击次数:

核心提示:财资部落实巡察整改要求,改进工作作风,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及部门重难点工作统筹开展调查研究。

围绕落实学校第五轮巡察整改举措,财资部积极改进工作作风,紧扣学校重点工作,统筹制定调查研究计划,有序开展调研活动。3月底以来,会计核算中心、采购与招标中心、住房管理中心、设备与资产管理处先后启动了调研工作。

为深化与银行合作,进一步规范学校资金存放,为学校科学选择存放银行提供决策依据,3月底至4月中旬,财资部张韶东部长携采购与招标中心、会计核算中心等同志先后对武汉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学校财务、招标部门进行了调研,深入了解兄弟高校选择资金存放银行的招标形式、标段设置、最低报价计算依据、合同签订、银行履约情况以及注意事项等。部长张韶东指出,为平稳有序推进学校资金存放及智慧校园(二)招标工作,除了制定科学有效的招标方案外,还要做到三个“必须”:一是必须严格遵守招投标办法及财政部对学校资金存放的规定,严格执行银行账户管理相关规定;二是必须把学校资金安全放在首位,确保资金保值增值,科学评估,合理设立标段,争取学校利益最大化;三是必须科学设置招标条件,在确保公开、公平、公正前提下,把实力强、服务水平好的银行招进来。


据悉,4月初住房管理中心通过向武汉市其他6所部属高校发放《高校住房管理调查问卷》调研了周转房、货币化补贴发放等的经验、做法;设备与资产管理处以网络和电话形式,分别对南京农业大学、湖南农业大学等4所省内外高校调研了大型仪器设备效益考核评价标准的修订情况。

财资部班子高度重视调研工作,大家一致认为,调研工作要紧紧围绕师生关切问题开展,进一步改进财资部工作作风,不断提升服务师生的能力,持续推进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活动;调研内容要紧扣学校中心工作,结合学校实际,吸收好的经验做法,不断促进学校中心事业发展;要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把调研的成果转化为推进重难点工作的思路与举措。

 

(文字:陈鸿鸣 审核:张韶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