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财资部召开廉政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4-08 点击次数:

核心提示:47日下午,财资部在丹桂楼207会议室召开廉政工作部署会,部班子成员、科级干部参会,会议由部党总支纪检委员张建涛主持。

4月7日下午,财资部在丹桂楼207会议室召开廉政工作部署会,部班子成员、科级干部参会,会议由部党总支纪检委员张建涛主持。

张建涛部署近期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第一项重点工作是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他指出,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是党中央国务院做出的一项重要规定,是各级党政领导干部执行党风廉政建设的一种责、权、利相结合的管理制度,也是我部成立以来的工作传统。科级干部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第二项重点工作是排查部门廉政风险点,他强调要切实落实巡察整改任务,以科室为单位排查廉政风险点,落实责任人、监控人、责任领导,明确风险防范措施,针对工作中的风险和监督管理中的薄弱环节,主动预防、超前预防,完善部门廉政风险防控体系。

会上,科级干部与部长张韶东、党总支副书记陈鸿鸣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层层压实主体责任,进一步明确“一岗双责”,促使部门关键岗位人员树牢廉政意识,时刻绷紧“廉政弦”。

(文字:张梦露  审核:张建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