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财资部工会开展“闻香品茗”茶道文化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09 点击次数:

核心提示:财资部工会开展“闻香品茗”茶道文化体验活动,陈玉琼教授为财资部女职工讲授茶叶、茶具、茶水、茶礼、茶文化,并开展实践交流活动。
    为庆祝国际妇女节,丰富我部女职工的工作和业余生活,3月8日下午财资部工会在园艺林学学院226工作室开展“闻香品茗”茶道文化体验活动。
    我校园艺林学学院茶学系陈玉琼教授围绕“茶与生活”主题介绍了茶文化的历史渊源,讲授了茶道的选茗、择水、用具、礼仪等内容,并对茶叶品鉴、艺术操作手段鉴赏进行了现场演示。所有参会人员被茶文化的魅力深深吸引,进行了茶道体验,整个学习知识、实践操作、闻香品茗的过程,意蕴丰足,集知识性、趣味性、康乐性于一体。

 


     部门女职工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学习了茶文化, 体验了茶之味,过了一个兼具体验感和幸福感的妇女节。

    (文字:张梦露 审核: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