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财资部召开2021年度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述职述廉大会

发布时间:2021-12-26 点击次数:


核心提示:2021年12月24日,财资部在丹桂楼207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领导班子述职述廉大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建鸿出席并指导会议。

2021年12月24日,财资部在丹桂楼207召开2021年度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述职述廉大会,副校长王建鸿出席并指导,部门全体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综合事务主任陈鸿鸣主持。


会上,张韶东首先代表部班子做部门年度工作总结报告,报告指出,2021年,财资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对标对表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牢牢把握新甲子新使命,坚持党建引领,在深化财务综合改革、提升资金资产配置效益、增强风险防控能力、优化管理服务效能等方面持续发力,较圆满的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报告认为,财资管理服务和保障能力离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需要仍有差距,在财源开拓、绩效管理和财务治理等方面亟需加强。展望2022年,张韶东强调,坚持发展主题,聚焦全要素质量,以《财力和资源保障“十四五”规划》和《开源 减支 增效2025行动方案》为主线,从长远布局,关键处落子,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梳理开源因素、落实政策供给;二是建立健全管理规范化、标准化体系;三是加强统筹、积极作为,提高资源使用效益;四是优化服务,更好满足广大师生需求。张韶东号召全体职工不骄不躁,稳扎稳打,不断推进财务与资产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交出新答卷。随后,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了述职述廉。

王建鸿对财资部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一年来的工作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向财资部全体职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针对财资部下年度的工作任务和努力方向,王建鸿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深刻认识到我国经济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的三重压力,预算收支矛盾在较长时间内成为常态,要进一步树牢过“紧日子”的思想,并将“过紧日子”要求落实到工作的各个环节。二是要认真落实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和财政部、教育部“十四五”的一系列专项发展规划,分别抓住“全面预算和绩效预算”、“开放共享和全生命周期管理”、“信息质量和决策支撑”、“标准化和需求管理”等关键词做好预算、资产管理、财务和会计、采购等工作,把学校财务、资产、采招工作目标落实到年度当中。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坚持党建引领,将党建基本功与财资管理的主业务互促共进,避免党建与业务两张皮,提升党建质效;进一步为每一位职工的精彩人生搭建职业发展平台,鼓励每一位职工不断追求卓越,争创最优秀的自己;进一步促进机构融合、人员融合、心里融合,继续发扬财资部团结和谐的光荣传统,共建“和谐、团结、奋进”的团队。

会后,学校考核组组织参会职工对部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述职述廉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文字:马小辉、张梦露 审核:张韶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