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财资部第三党支部赴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30 点击次数:


核心提示:9月29日下午,财资部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赴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更好的体验中国共产党纪律与廉政文化,加强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增强干部职工的拒腐防变能力,9月29日,财资部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赴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感受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件件珍贵文物,一庄庄反腐案例,体验廉政教育,筑牢廉政防线。

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展分《纪律建设永远在路上》基本陈列和《中国共产党首届中央监察委员会委员生平展》专题展两个部分。《纪律建设永远在路上》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的历程,全面、客观、真实地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纪律建设理念、战略方针及主要成果,体现了党始终坚持把纪律建设作为自身建设的重要内容。《中国共产党首届中央监察委员会委员生平展》主要展示了10位首届中央检查委员会委员的生平事迹。他们以矢志不渝的奋斗和英勇献身的精神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坚定与忠诚,给后人以恒久的启迪和激励。

参观过程中,党员们形成了一个共识:中国共产党反腐的态度是坚决的,但道路也是漫长艰巨的。参观体验后,大家纷纷表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党员,应该坚定共产主义信念,保持人民公仆的本色,做到警钟长鸣,严格自律。


随后,在武昌廉政文化公园内,张梦露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重要回信精神。她表示,作为一名高校工作者,作为不上讲台的老师,必须践行“三全育人”的使命,继承黄大年同志的精神,以赤子之心、仁爱之心、奉献之心投身到教育事业中。

周鑫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给我们指明成为一名好老师的目标、方向、路径和方法。作为财资部的一员,要始终把服务广大师生放在首位,以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规范流程、提高效率,努力为师生提供优质高效的采购服务。

范瑞伟表示,回信精神强调了好老师要做到学为人师、行为规范。我们每一位教育工作者要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最后,第三支部书记钟永泉总结讲话。他强调,通过此次廉政教育活动,每一位党员要以案为镜;在工作时刻警钟长鸣,知敬畏、守底线;作为一个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学习黄大年优秀的政治品格和赤子情怀,身体力行,做好三全育人,为祖国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字:张淑梅  审核:钟永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