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学校召开内控建设工作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29 点击次数:

    核心提示:9月28日下午,我校在丹桂楼207会议室召开内部控制建设工作组扩大会议,研讨学校内部控制制度清理与执行情况检查等工作。

9月28日下午,我校在丹桂楼207会议室召开内部控制建设工作组扩大会议,研讨学校内部控制制度清理与执行情况检查等工作。工作组相关成员单位与附属单位负责人参会,会议由财务与资产管理部副部长李刚主持。

发展规划部副部长沈振锋报告了2019年至今学校持续开展的学校规章制度清查工作成果、存在问题表现,后续工作建议。财务与资产管理部经费监管中心王文娟对内部控制制度清理与执行检查范围、工作重点等进行了解读。

财务与资产管理部长、内部控制建设工作组组长张韶东作了会议总结。他指出,本次清理与检查工作,一要充分认识清查整改工作意义,提高政治站位,二要压实主体责任,做到标本兼治;三要加强协调沟通,合力推进工作。

本次内部控制制度清理与执行检查的范围主要包括,与经济活动相关的现行校级和二级单位内部规章制度及规范性文件。本次工作是在前期学校规章制度清理及校属二级单位制度规范管理工作基础上开展的,重点关注:一是有无内部控制制度缺位、缺陷、漏洞等情况;二是与学校事业发展是否契合;三是制度有效执行情况;四是信息公开落实情况等。本次工作作为学校落实巡视整改任务重要一环,对健全内部控制制度、提升内部控制质量等具有重要意义。

(文字:王文娟 审核:李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