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财资部召开落实《关于改革完善中央财政科研经费 管理的若干意见》的业务探讨会

发布时间:2021-09-16 点击次数:

核心提示:9月15日,财务与资产管理部在丹桂楼207会议室召开落实《关于改革完善中央财政科研经费管理的若干意见》的业务探讨会。

9月15日下午,财务与资产管理部在丹桂楼207会议室召开落实《关于改革完善中央财政科研经费管理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21]32号)的业务探讨会,部领导及相关科室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预算与专项管理处处长张建涛主持。

张建涛首先对《关于改革完善中央财政科研经费管理的若干意见》文件进行阐释和解读,介绍了与科发院等相关职能部门初步沟通协调的具体方案。他指出,相关职能部门要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结合《若干意见》在管理流程、制度修订及信息化建设等方面逐步改进和完善。

随后,张淑梅对修订后的《纵向科研经费管理办法》和《科研经费管理实施细则》两个制度初稿,进行逐条分析研讨,参会人员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王君就科研经费报销实行差旅费包干制、劳务费开支范围和标准等内容提出意见。付军从采购系统现行的操作流程、不同金额设备的采购程序、科研设备和耗材如何界定急需三个方面进行了解读。

最后,张韶东部长进行了总结。他强调,要加快落实好《若干意见》,要从制度的关联性、目前存在的问题、具体落实的举措三个层面进行分析和解决,要加大与其他部门的沟通力度,同频共振,形成合力,切实把国家政策红利释放给每位项目负责人,促进学校科研事业快速发展。

文字:张淑梅    审核:张建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