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落实放管服精神 提升服务质量 有效防范风险

发布时间:2021-09-13 点击次数:


 核心提示:910日下午,华中农业大学会计核算中心一室全体成员在丹桂楼304会议室开展业务研讨会。


为进一步贯彻中央“放管服”相关政策,积极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改革完善中央财政科研经费管理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21〕32号)文件精神,9月10日下午,财务与资产管理部会计核算一室全体成员携部系统管理员在丹桂楼304培训室开展“使用科研经费报销差旅费实行部分包干制的实现方式”业务研讨会。



会上,会计核算一室王君详细介绍了科研经费报销差旅费实行部分包干制的制度要求,在分析学校财资部信息化水平的基础上,以“提高服务质量、化解内控风险”为基本原则,提出借助商旅服务平台实现差旅费报销部分包干的优势,进而进行流程再造并绘制出相关业务流程图。随后,王君对业务流程图从购票到结算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全体人员就实施过程中可能面临的难点、风险点和特殊问题进行了激烈讨论和认真研究。最后,王君又从出差人员、购票平台、财务人员和项目负责人等四个角色出发对改革的效果进行了前后对比。

大家一致认为,系统化解决使用科研经费报销差旅费实行部分包干制的模式创新,落实了中央精神,能较大幅度减少师生报销的工作量;对财务人员却提出了更高、更细、更全的业务素质要求。

会议最后,王君号召全体财务人员积极响应部领导要求,转变思想和工作方式,快速适应新形势的要求。

(文字:周荃 审核:陈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