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不负使命,保持定力,一张蓝图干到底 --财资部2021年度暑期务虚会

发布时间:2021-09-10 点击次数:


核心提示:9月2日上午,财资部在丹桂楼207会议室召开暑期务虚工作研讨会。会议由部长张韶东主持。

9月2日上午,财资部在丹桂楼207会议室召开暑期务虚工作研讨会,会议以“围绕一流人才培养,提供坚实的财力保障和服务支撑”为主题,全体班子成员、正科级干部参加研讨。会议由部长张韶东主持。

会上,各中心(处、室)负责人、业务室负责人围绕会议主题交流发言,结合工作岗位实际,在如何落实财力与资源保障“十四五”规划、有效保障和服务学校“一流人才”培养等问题上,从提升筹资理财能力、健全风险防控体系、提高管理服务质量、加强人才队伍专业化建设等方面,谈理想、理念,讲做法、行动,交流虚实结合,气氛活跃。

张韶东在总结中肯定了大家的发言,并介绍了学校暑期中层干部研讨班的学习成果,分析了学校一流人才培养面临的困境,从财务管理角度提出突破的想法和思考。他指出,作为学校事业发展的管理与服务部门,要不忘服务师生初心,牢记学校事业发展使命,按党代会既定目标,保持发展定力,一张蓝图干到底。在财务与资产管理方面,切实实现四个转型(向创造价值的管理服务转型、向全生命周期的资产管理体系转型、向科学的绩效管理转型、向全覆盖的内部控制转型),提升四种能力(资金筹措能力、资源统筹能力、风险管控能力、财务治理能力),真正实现管理科学化、服务精准化、流程标准化、队伍专业化。

张韶东强调,要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强弱项,补短板,寻找路径,列出清单。坚持目标引领,业财融合;坚持改革创新,共治共享;坚持依法依规,底线思维;坚持效能优先,责权统一。认真做好“开源减支增效行动方案”、“资源优化配置和使用绩效倍增计划”以及“风险管控和安全运行协同推进目标”,为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服务,为全校师生成长成才服务。


(文字:马小辉   审核:张韶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