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财资部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8-27 点击次数:


核心提示:8月26日下午,财务与资产管理部第二党支部在丹桂楼207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副校长王建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会议由第二党支部书记陈鸿鸣主持。

8月26日下午,财务与资产管理部第二党支部在丹桂楼207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副校长王建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会议由第二党支部书记陈鸿鸣主持。

陈鸿鸣代表支委会向党员报告了党支部半年来工作情况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就支委会检视问题情况进行了通报。他表示,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党支部统一部署,整合资源,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成果化,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与此同时,也要深刻认识目前学习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特别是党史学习理论提升、成果固化、宣传力度等方面存在的不足,今后仍需进一步改进。

随后,支部全体党员逐一发言,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理论学习情况、党史学习目标要求、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为师生办实事情况等方面分享收获,检视差距和不足,交流改进思路和方向。党员通过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并开展自我批评和批评,达到了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预期效果。

王建鸿对财务与资产管理部第二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给予肯定。他表示,第二党支部如期完成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任务,尤其是在“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全体党员着力解决了许多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他强调,在之后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一是要继续反思个人不足,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二是要积极融入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全心全意服务于学校“双一流”建设;三是要不断提升理论学习深度,更加熟悉、精通马克思主义理论。全体党员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精神,树立过“紧日子”思想,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财务与资产管理部第二党支部始终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既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阶段性总结,又明确了下一阶段学习的方向和目标。下一步,支部将认真梳理检视问题台账,明确整改事项和措施,组织党员对自己检视的问题逐项改进;继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以更积极的姿态投入到学校财务与资产管理工作中,为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及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实的财力与优质的服务保障。

(文字:刘清华 审核:陈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