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财资部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7-13 点击次数:

核心提示:7月9日上午,财资部在丹桂楼207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7月9日上午,财资部在丹桂楼207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由部长张韶东主持。

      会议伊始,张韶东同志领学。他用国家教育、科技、经济、文化、医疗、军事等领域生动的实例和真实的数据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带来的自信。他指出,无论是建党初期带领人民浴血奋战,推翻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还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期间的桩桩件件都是只有在中国才能实现的,这些成就和变化无一不彰显了我们的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无一不展现了我们党的组织力和战斗力,无一不体现了坚持党的领导与坚持人民至上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的高度统一。随后,他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坚持”。

      陈鸿鸣同志分享学习心得,他细数了党带领人民创造的包括经济腾飞、长期稳定、科技爆发、迅速脱贫等在内的十个伟大中国奇迹,深入系统分析了中国共产党的成功密码,并表态要坚守初心,务实作为。

      马小辉同志首先汇报了对习总书记讲话的总体认识,并分享心得体会。他谈到要坚守教育报国初心,在“三全育人”中发挥应有作用;要坚持走好群众路线,不断强化为广大师生服务的宗旨意识。

王君同志表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思想认识得到了新洗礼。他谈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把先锋模范作用刻在骨子里,从本职岗位做起,勤奋学习,扎实工作,增强服务主动性。

最后,张韶东将习总书记对广大党员的号召高度概括为“牢记初心,不负人民”,并再次与部门党员共勉。他要求党员同志将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下一阶段学习的重点内容之一,继续深入学,结合岗位学,不断提升理论修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战略全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背景下,积极谋划、推进工作,为落实部门十四五规划,为学校建成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文字:张梦露;审核:张韶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