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财资部第二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21-07-12 点击次数:


核心提示:7月9日下午,财务与资产管理部第二党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7月9日下午,财务与资产管理部第二党支部在丹桂楼207会议室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副校长王建鸿以支部党员身份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第二支部书记陈鸿鸣主持。

首先刘爽同志领学了十八大以来党的奋斗史,刘坤媛、余乐俊同志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谈了学习体会。

接着陈鸿鸣同志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马小辉、刘爽等支部党员先后发言,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时代价值以及新时代如何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秉持宗旨意识等,特别是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结合实际从多个方面、多个角度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

王建鸿总结时强调,党支部要迅速行动起来,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认真深入思考,用心体会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并提出两点工作要求,一是支部成员学习讲话同时,注重结合岗位工作特点开展专项学习,将贯彻学习讲话精神和开展实际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二是结合当前建党百年的特殊历史时期,全体党员要时刻关注时事动态,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全面推动部门发展。

最后支部书记陈鸿鸣指出,为了把七一讲话精神学通弄懂做实,一是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深刻理解讲话精神内涵,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时刻牢记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赓续红色血脉,把建党精神融入到日常工作当中。三是将七一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结合起来,落实到为师生办实事当中,着力解决师生在财务、资产、采招方面急难愁盼等问题。


(撰稿:刘清华 审核:陈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