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财资部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21-07-01 点击次数:


    核心提示:7月1日上午,财资部组织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并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校长王建鸿全程参加活动。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财务与资产管理部组织党员职工在丹桂楼207会议室集中收看大会直播,副校长王建鸿同志全程参加活动。

      收看结束后,部党总支组织党员职工针对习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开展讨论和热议。



      习近平总书记激动人心的宣言,鼓舞了人心,振奋了士气。同志们意犹未尽的回顾了党的百年成就,并为此感到自豪和骄傲。李刚同志感慨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富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强中国”;游金凤同志表示“此生不悔入华夏,来生还入中华家”;李进同志向大家发出“珍惜来之不易美好生活”的号召。

      在感慨党的百年成就之余,同志们清醒深刻的认识到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作用。马小辉同志认为,党的丰功伟绩无一不依赖于党伟大、光荣、正确的领导;王君同志认为党“硕果累累”的百年基业离不开党综合治理能力的不断提升;钟永泉同志充分认识到了党是民族继往开来的领路人,是全国人民的领导核心。

      成绩属于过去,奋进正当其时。陈鸿鸣同志表示,习总书记已经为“第二个一百年”绘制了蓝图,我们要听党指挥,忠诚使命,为之奋斗。张淑梅同志自诩为追梦时代的追梦人,表示要始终坚守初心使命。韩英霞同志认为习总书记的讲话“吹响了胜利的号角,吹响了自信的号角,吹响了前进的号角,吹响了团结奋进的号角”,让人心潮澎湃。她表态,要在实际岗位上继续努力拼搏,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汪岚同志谈到,要将团结一致的精神贯穿到工作当中,部门内部凝心聚力,一起并肩开拓、砥砺前行。张建涛同志表示要响应习总书记对青年同志“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的号召,在日常工作中发挥青年同志应有的活力和作用,不负韶华不负党。

      最后,部长张韶东再次带领大家梳理了习总书记讲话,并就重点精神进行阐释。他从讲话中抽象出“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持自立自强,坚定信心、信念、信仰”,“敢于自我革命,方能历久弥新”等内容,带领党员职工从几个重要方面理清了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的要义。他再次强调了党的群众路线,党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重申了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他指出,人民情怀不仅是领袖的初心也是全体共产党人的追求。最后,他要求大家以习总书记对全体党员的号召为行动指南和准则,在为党和国家自豪的同时,在对未来充满信心的基础上,立足本职岗位,服务广大师生,为实现学校十四五规划,为建成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贡献财资部的力量。


(文字:张梦露  审核:张韶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