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第二党支部举行“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30 点击次数:

核心提示:6月24日下午,财务与资产管理部党总支第二党支部在丹桂楼110会议室开展“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主题党日活动。

6月24日下午,财务与资产管理部党总支第二党支部在丹桂楼110会议室开展“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陈鸿鸣主持。

主题党日第一阶段是集中学习,首先由宣传委员余乐俊同志领学中央九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重要讲话精神;随后支部书记陈鸿鸣同志领学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实施新修订的教育法的通知》和《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印发通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最后,支部书记陈鸿鸣同志指出,我们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及习近平关于民法典的重要指示;要将民法典知识应用到服务师生当中;要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正确了解什么可为,什么不可为;要做好一名民法典义务宣传员,为完善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主题党日活动第二阶段,支部书记陈鸿鸣同志以“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为题,为支部党员讲党课。他从学习党史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学习党史更加坚信我国教育事业蓬勃发展、学习党史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学习党史更加坚信国家发展会更美好等四个方面总结了党史学习的效果。同时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作为一名党员,要通过学习党史,厚植爱党爱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撰稿:余乐俊 审核:陈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