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财务与资产管理部第三党支部开展“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史专题学习和“牢记‘两个务必’,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30 点击次数:

核心提示:6月28日下午,财务与资产管理部第三党支部在丹桂楼110会议室开展“党的十八大以来”专题学习和“牢记‘两个务必’,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主题党日活动。


6月28日下午,财务与资产管理部第三党支部在丹桂楼110会议室开展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史专题学习和“牢记‘两个务必’,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第三支部书记钟永泉支持。

党的十八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张淑梅同志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提高党的质量和国家制度、治理体系建设迈出新步伐两个方面领学。她指出,新时代党的建设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指明前进方向;党领导人民不断总结国家制度建设和国家治理方面取得的成就、积累的经验、形成的原则,推动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建设迈出新步伐。

杨震同志坚信“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采取的一系列举措深的民心,经济建设快速稳定发展,外交布局展现大国风范令国人振奋,让世界震惊。

最后,第三党支部书记钟永泉表示,“十八大以来”国家从政治、经济、文化、生态等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就,我们财资部的每一位工作人员都应该提高认识、履职尽责,要贯彻执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广大师生的根本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每位党员同志要严责任、控风险,要勇于创新、树立形象,作为教育工作人员,我们在工作中、生活中注重立德树人、三全育人。

讲党课,赓续红色血脉

张梦露同志领学了9大部委联合印发的《关于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并汇报了自己学习的感受。

陈春芬同志领学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实施新修订的教育法的通知》和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通知》,并分享了自己学习体会。

第三支部书记钟永泉以“牢记‘两个务必’,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为主题给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党课。党课从毛主席在西柏坡提出的“两个务必”开始,深刻剖析了“两个务必”的词语解释和历史背景,随后围绕七届二中全会内容和历史意义进行了深刻阐述,最后从不同历史时期对“两个务必”思想与作风的继承和发展进行解读。党课后他强调:越是胜利在望,越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越是国家繁荣富强,越要努力学习、艰苦奋斗,敢于斗争、善于斗争。


(文字:张淑梅 审核:钟永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