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财资部第一党支部与经管学院会计系教工党支部组织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8 点击次数:


核心提示:6月8日下午,财务与资产管理部第一党支部与经管学院会计系教工党支部在人文社科楼M502教室联合组织教育学习活动。

     6月8日下午,财务与资产管理部第一党支部与经管学院会计系教工党支部在人文社科楼M502教室联合组织教育学习活动。

会议首先由经管学院的廖璋、雷海章两位退休老师讲述了华中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史、系史。廖璋老师通过讲述自身经历,缅怀了段德昌等烈士舍己为人、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回顾了经管学院艰苦卓绝的发展史。最后语重心长地告诫我们,要时刻谨记党的关怀和照抚,工作要认真负责,不能辜负党和国家的期望。雷海章老师从经管学院的历史沿革、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师资队伍等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经济管理学院创办的悠久历史和卓越的历史成就。大家对两位老师的讲解和经管学院的发展非常敬佩,感触颇深。


财资部第一党支部的王君同志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科研资金规范使用的相关规定,以政府会计制度引入,从“实现政府会计制度”“提高信息化水平”“完善监督制度”“强化服务内涵”等四个方面讲解了财资部近年来的不懈努力、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以及今后的努力方向。

财资部第一党支部书记张建涛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讲话中有关加强科研服务、经费包干制改革等方面的精神以及习总书记对院士的几点希望。

财资部第一党支部的杨奎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及《湖北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实施办法》。他认为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进一步加大了对生产经营单位及其负责人安全生产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对预防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将会产生重要作用。

        经管学院会计系教工支部的窦炜同志和吴伟荣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深刻阐述了改革开放的历史和成就、十四大到十七大核心思想、十四大到十七大教育成就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结,最后重点介绍了中国人民共和国教育法重点修订的内容。

 风月无古今,情怀自深浅。通过此次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好党的百年历史,是我们不断增强历史定力,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的力量源泉!

(文字:周荃;审核:张建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