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8 点击次数:

5月27日下午,财务与资产管理部第二党支部在丹桂楼203会议室通过党史学习教育集中研讨交流,开展“学史增信”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陈鸿鸣主持。

郭灿灿同志领学了“改革开放新时期”党的奋斗史,从“历史背景、三大特征、五个阶段、伟大成就”等四个方面带领大家系统学习了改革开放新时期党的发展历程。张心怡同志从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在经济、政治、意识形态等领域的变化分享了我国改革开放新时期的伟大成就。宋红同志以这段时期的亲历者、见证者和受益者的身份,通过讲解自身经历,对比改革开放前后的变化,强调大家要珍惜现在的生活,不断提高自我能力为国家多做贡献。

刘清华同志领学了“学史增信”专题,他从“为什么增信、增什么信、如何增信”三个方面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教育活动中对“学史增信”的要求。在学习研讨交流中,汪凌霄同志指出我们要不忘“来时路”,走好“脚下路”,坚定“未来路”,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敢担当、勇作为,为学校师生提供优质服务。

另外支部宣传委员余乐俊领学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及《党建质量提升源头工程实施方案》,支部书记陈鸿鸣围绕如何提升支部的工作质量对两个文件的重点内容进行了阐述。

最后陈鸿鸣在总结中强调,通过党史教育学习,我们要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进一步坚定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要立足本职岗位脚踏实地干好本职工作。

(文字:刘坤媛 审核:陈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