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财资部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改革开放新时期党的奋斗史

发布时间:2021-05-21 点击次数:

核心提示:5月20日下午,财资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丹桂楼207会议室专题学习改革开放新时期党的奋斗史。部党总支书记李仁刚主持会议,副部长付军领学。

  5月20日下午,财资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丹桂楼207会议室专题学习改革开放新时期党的奋斗史,会议由部党总支书记李仁刚主持。

     副部长付军从改革开放新时期值得继承和发扬 “敢于担当、改革创新、实事求是”的精神切入,有针对性的开展归纳讲解。他从真理标准问题大讨论冲破了“两个凡是”的思想禁锢开始,结合亲身经历简明扼要的对改革开放新时期的重大变革及相应成就进行了回顾。他用习总书记“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将改革进行到底”的指示与大家共勉,要求大家用改革开放中值得继承和发扬的经验指导实际工作,更深程度、更广范围、更大力度的推动部门改革。

第三党支部书记、住房管理中心主任钟永泉作交流发言。他站在改革开放亲历者、参与者、见证者和成果分享者的角度,以衣食住行的变化,以学校发展的变化,佐证了国家改革开放的瞩目成就,佐证了国家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同时,他与大家分享了包括“改革开放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各族人民不断进行理论创新的过程,彰显了全党的智慧”、“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是改革开放的引擎”等8点心得体会。

     杨奎在交流发言时认为,改革开放进一步阐释了党为什么能,体现了党卓越的智慧和政治成熟。他谈到,“普通党员如何做”是学习落到实处的重点,并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立足岗位,创新实干,育先机、开新局。

     王君的交流发言对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改革进行了深入钻研,他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形成到最终完善,为大家系统梳理了其发展过程。他认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改革的过程增强了实现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了“四个自信”。

     李仁刚用“有特色、体会深”肯定了此次的专题学习,认为部门党史学习教育在不断走深走实。本次专题学习通过领学及交流发言,再次回顾了改革开放新时期这段承前启后的重要历史时期,我们党以“思想为先导”回归到“实事求是”,在邓小平理论指引下,带领国家舰船摆正正确航线,实现了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的伟大跨越。他指出,新时代发展应充分借鉴改革开放的经验教训,部门改革也要有方向、有目标、有措施、有方案的一体推进。

(文字:张梦露 审核:李仁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