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财资部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讲好党的故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30 点击次数:

核心提示: 4月29日下午,财资部第二党支部在丹桂楼203会议室开展“学史明理”主题党日活动。

4月29日下午,财务与资产管理部第二党支部在丹桂楼203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主题党日活动,副校长王建鸿以支部党员身份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第二支部书记陈鸿鸣主持。

余乐俊同志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个方面进行领学。

“展望未来,只要我们坚持把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同新的实际相结合,我们就一定能够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创造新的更大的奇迹。”“业务科室要结合工作实际,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办实事、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保障。”刘爽、郭灿灿同志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王建鸿同志指出,作为党员,要熟悉党的历史,更要从党史中汲取营养,既要看到中国共产党辉煌灿烂的一面,同时也要充分吸取历史上的惨痛教训;要通过党史的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

陈鸿鸣同志在总结中强调,作为新时代党员,要以史为鉴,警醒未来。一是必须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履行责任在肩的历史担当;二是必须始终坚持坚定的理想信念,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必须继承发扬党的优良品质,懂得珍惜与运用革命先辈们在历史重大斗争中总结的智慧成果,不断锤炼党性、磨练意志。他还就财资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史明理”专题学习研讨内容进行了传达,并对支部党史学习安排进行再布置、再落实。

(撰稿:刘爽 审核:陈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