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财资部第三党支部开展“学史明理,讲好党的故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30 点击次数:

核心提示:429日下午,财务与资产管理部第三党支部在丹桂楼110会议室开展“学史明理,讲好党的故事主题党日活动。


4月29日下午,财务与资产管理部第三党支部在丹桂楼110会议室开展“学史明理,讲好党的故事”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第三支部书记钟永泉主持。

回眸百年党史,讲好红色故事

副部长李刚同志回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刚成立时,党和人民政府采取必要的政治手段和有力的经济手段,取得了“银元之战”和“粮棉之战”的胜利,有效地打击了投机资本,抑制了通货膨胀,稳定了经济,巩固了国家政权。他表示,这两次“战役”胜利是党掌握了广大农村阵地、商业渠道和国家经济大命脉的结果。随后,他从中国共产党是执政为民的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是得到全民拥护的党等方面谈了心得体会。

副部长韩英霞从王树增先生的长篇纪实文学《长征》谈起,结合自己重走一段长征路的经历,讲述了红军长征路上的艰难险阻。她表示,长征是检验真理的伟大实践,是一次唤醒伟大民众的远征,也是人类历史上罕见的传播理想的远征。最后,她从长征精神是历史的也是现实的,是突破时代和国界等方面谈了心得体会。

学史明理,砥砺前行

周海洋、周鑫、范瑞伟等介绍了各自的党史学习情况,就学史明理交流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与体会。最后,第三党支部书记钟永泉总结发言,指出“理”包括真理、道理、学理和哲理,学史明理就要弄清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交流了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如何“明理”。他认为,我们重温历史、回顾历史不是为了从成功中寻求慰藉,更不是为了躺在功劳薄上一劳永逸,而是为了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去争取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



(文字:张淑梅 审核:钟永泉)